《蓝奶爸的烦恼》完

  • 蓝奶爸带你走进一个成精的胖达世界

  • 本次时长三个月的观胖达游至此已经结束啦

 

13

蓝湛离开的第八天,也就是一周之后了,羡羡才知道蓝湛已经离开的事情。

 

蓝湛没出现的第一天,羡羡不以为奇。

 

第二天,园子里突然来了几位不认识的奶爸奶妈,羡羡也没觉得什么,继续跟厌离和澄澄滚着玩。

 

第三天,羡羡特别听话地配合奶妈,火速坐上了“蓝筐基尼”,最先一个到达园子里,看着阳光一点点铺满草地,羡羡也约摸着这个时候蓝湛该过来了,便一直徘徊在园子门口,走累了趴一会儿,趴困了躺一躺,一听到脚步声羡羡就满怀期待地坐起身子,但始终没有等到蓝湛。

 

第四天,羡羡认为蓝湛一定是去“出差”了。虽然并不知道“出差”是什么意思,但上次那位奶妈就是因为“出差”才好几天没见人影,让他度过了一次难得的与蓝湛的“一人一熊世界”。为此,这只熊还暗自高兴了好几天没缓过来,一直期盼着奶妈赶紧再一次“出差”。

 

第五天,嗯,没关系,蓝湛马上就会“出差”回来了。

 

第六天,想蓝湛。

 

第七天,还是想蓝湛。

 

第八天,又到了例行体检的时候。一位奶爸拎来一个蓝筐,对着挂在树上的羡羡喊道:“羡羡,下来喽,我们这次出去耍。”

 

树上的团子没有动静。

 

奶爸又叫了几次,见他没反应,只好爬上木梯把他从树上摘下来,放进蓝筐里就去了卫生室。一路上,羡羡都安静地趴在里面。

 

轮到羡羡了,温情不自觉地露出苦笑的表情,但当她抱起羡羡时,她皱了皱眉头,疑惑地问道:“他没有好好进食么?”

 

奶爸回答:“有的,每顿都吃,吃的和平时一样多。”

 

“他怎么这么轻?上次我还有点嫌他重呢,但现在个头已经长了,这个体重很不健康啊。”温情担忧地说道。检查过程中,温情头一次知道羡羡在自己面前也能这么乖,不折腾不瞎闹,安安静静地像一个忧郁的美男熊。温情在想他是不是生病了,但最后只是检查出有些营养不良。

 

“我想问一下那位蓝先生呢?就是一直照顾这家伙的那位,有他在羡羡应该是越吃越胖的啊怎么会营养不良......”

 

“哦,蓝先生被调去保育室了,有刚出生的两只小熊猫。”

 

温情恍然大悟。

 

后来她去保育室给小熊猫做检查,也看望了蓝湛,顺便提了羡羡的情况,温情见他情绪上并没有什么波澜,但依照以往他对羡羡的照顾,温情也能略知蓝湛的心情到底如何。二人聊了几句温情便离开了,蓝湛则盯着桌子上摊开的记录本,握着笔的手一直不动。

 

接下来的日子,羡羡也不爱动了。

 

知道了蓝湛原来早已经离开这里去照顾其他熊猫,不再属于他的了的事实,这给他带来的打击,比瓶瓶奶可以自助可是奶嘴没有洞的还要大,羡羡连爬树都没了兴趣,整天要不是一直在蓝湛专门给他做的小窝里窝成一团,就是趴在园子不显眼的草丛或角落里做一张毛毯。

 

毫不知情的澄澄见他这副熊样,正欲上去“欺负欺负”他,却被厌离拦住了。厌离把自己的苹果块给了羡羡,可是羡羡依旧不为所动。

 

羡羡每天喝奶也变得不积极了,奶爸奶妈们也想尽各种办法,又是在奶嘴上涂蜂蜜,又是研究了新配方重新给羡羡煮奶,但他每次总是能留下半瓶,便胡乱在草地上蹭蹭嘴转身要离开了。这时候他都会被奶妈追上擦奶渍,用毛巾擦了一圈又一圈,但这块毛巾也不再是蓝湛给他用的那个了。

 

奶爸奶妈们也特别担心羡羡的状况,在温情的指导下按时给他吃苹果块或者特制的营养饼,在他旁边放置新鲜的竹叶,陪他一起玩......

 

就这样,一周......

 

两周......

 

半个月......

 

一个月。

蓝湛还是没有出现。

 

难道蓝湛都不想自己么。羡羡越想越难过,趁周围没人没熊,在窝里缩成一团委屈地揉着眼睛,有时憋不住了就小声呜咽起来。

 

大概又过了两个月,温情检查完羡羡后神情凝重,把记录册里所有关于他的检查单全部整理出来订在一起,去了主任办公室。

 

“我知道了,其实蓝先生不久前也找过我。”主任翻着手里的单子,一串串数据从眼前掠过,也是同样的神情严肃。

 

“那还是让他回去工作吧,保育室那边我再安排。”

 

蓝湛离开后的三个月,羡羡已经瘦了大半圈,虽说从外表看起来还是圆圆润润的,但实际体重对于一个一岁多的小熊猫来说还是太轻了。而且众所周知,羡羡从小活泼爱动,然而现在树不爬了,人不追了,腿也不抱了,似乎对他来说这里的一切都已索然无味。

 

羡羡一如既往地趴在小窝里,闭着眼睛好像在睡觉。突然清脆的一声,玻璃门上的锁被打开了。羡羡警觉地动了动耳朵,但没有睁开眼睛,他想着应该是奶妈进来了。脚步声愈来愈清晰,眼前漆黑一片的羡羡心里莫名有些发毛,他翻个身准备缩成一团时,动了动鼻尖,嗅到一股淡淡的熟悉的味道。

 

刚刚还蔫不拉叽的羡羡仿佛重生了一般,蹭的一下从窝里跳出来,四肢有力地蹬着草地,黑溜溜的眼睛炯炯有神,一秒变得元气满满。

 

蓝湛被他的反应吓到了。

 

本来他看到羡羡正在休息,就放轻脚步不想吵醒他,没想到这家伙就跟脚底装了弹簧一样突然跳了出来,此时还“狠狠”地瞪着自己。

 

蓝湛还在恍惚中,羡羡就已经按捺不住,三步并两步地往这边跳。对,没错,就是跳,这家伙激动之下忘了自己是一只熊,高兴得禁不住兔子跳了。蓝湛连忙蹲下身子打开双臂,这一串动作根本没经过大脑思考,看到羡羡跳过来身子很自然地就动了。羡羡正中他的怀里。

 

蓝湛紧紧拥着羡羡软软的身体,羡羡则不矜持地在蓝湛怀里转着脑袋,一边蹭着一边发出兴奋的“哼唧”声。抱了一会儿,怀里的团子突然不动了,蓝湛心里一惊,立马松开手臂去看羡羡怎么了,谁知那小家伙却安然无恙,什么都没有发生,无辜的小眼神一直盯着你看。

 

蓝湛松了口气,一把举起羡羡把他的脑袋靠在自己肩膀上,小臂托着他的屁屁,右手不住地从头顶抚摸到他那肉嘟嘟的腰。

 

瘦了很多。蓝湛又心疼又自责。

 

蓝湛准备把他抱到园子里有太阳的地方去晒晒暖,顺便做一次久违的“马杀鸡”。正走着,蓝湛感觉到羡羡的脑袋在往外挣扎,他把羡羡往自己面前移了移,看他想干嘛。

 

毛茸茸的嘴尖毫无预兆地贴上了自己的唇,蓝湛愣在原地,那家伙又伸出小舌头舔了一下,便马上挪开脑袋一头栽进自己怀里。蓝湛微微探出舌尖扫了一下上唇,有淡淡的奶香。

 

蓝湛低下头,在羡羡脑门上落下蜻蜓点水的一吻,笑了。

 

不会再离开你了,你是我的。

 

【完】

 

评论(8)

热度(1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