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蓝奶爸的烦恼》

  • 蓝奶爸带你走进一个成精的胖达世界

 

11

今天,一定是个不一般的日子。羡羡靠在水池边,舒服地享受着蓝湛的“马杀鸡”,眯着眼睛,这样想到。

 

早晨上学的路上,羡羡看到了之前在体检时认识的那个姐姐,后面紧跟的就是不打不相识的澄澄,羡羡想上去跟他们打招呼,只是刚从筐里伸出来脑袋就被奶妈按了回去。羡羡为此有些失落。但到目的地后让熊惊喜的是,那个姐姐和澄澄被奶妈领进了自己的园子!

 

蓝湛问道:“要搬过来了?”

奶妈回道:“嗯,给羡羡添了几个小伙伴。”

羡羡兴奋地在草地上打滚。

 

澄澄一脸冷漠地从筐里出来,环视四周,看到羡羡时睁大了眼睛,赶紧跑到姐姐那里,可能是汇报他看到了谁。随后澄澄便慢悠悠地往羡羡那边去,丝毫没有激动的意思,但羡羡毫不打算掩饰自己的兴奋,看到那姐弟俩朝自己走来,自己倒兴冲冲地跑了上去直接扑到澄澄身上,两熊扭打成一团。厌离站在一边似乎在笑他们。

 

厌离和澄澄对新环境还不熟悉,羡羡就热心地带着他俩逛了一上午的园子。为了展示他的新本领,羡羡又一次蹭蹭蹭爬上一棵树,又怂恿澄澄,惹得他也摩拳擦掌,跃跃欲试,终于胆战心惊地爬了上去,最后还是厌离引来蓝湛把他俩抱下来的。

 

羡羡又带着他们爬木架,滑滑梯,骑摇摇马,尝嫩竹,扑蓝湛的腿——其实也只有他一只熊在扑。蓝湛看着如此兴奋过头的羡羡也是很开心。

 

到了喝奶的时间,羡羡闻到了从蓝湛手里散发出来的奶香,肚子咕噜一声,就屁颠儿屁颠儿地奔向蓝湛。奶妈给厌离和澄澄带来了两瓶瓶瓶奶,这俩都乖乖地坐在一边自己抱着喝,而只有羡羡躺在蓝湛怀里,一边喝着一边还有人专门给他擦嘴。

 

一位奶妈说道:“蓝先生,他也可以自己喝奶的,你不用这么麻烦。”

蓝湛淡淡道了句:“他还小。”

 

最后这几天就多陪陪他吧。

 

午休时,羡羡把自己的小窝让给了厌离,自己则和澄澄在一边打着玩,打着打着两熊就直接在原地睡着了。蓝湛过来把他们俩抱到了厌离的身边,三熊挤在一个窝里,现在看来也不是那么的拥挤。

 

下午,羡羡第一次尝到了朝思暮想的甜苹果,也吃到了熊猫专属的香月饼,而且几乎百分之百成功扑杀到蓝湛大腿,除了自己扑错方向的几次,蓝湛都没有躲开他。爬高树也没有被呵斥,滚得满身是泥蓝湛也没有嫌弃自己。

 

傍晚,厌离和澄澄都已经放学回房间了,蓝湛则把羡羡带到水池边给他洗澡。

 

羡羡靠在水池边,蓝湛打湿毛巾盖到了羡羡的肚子上,仔细地擦去白天沾上的污渍。羡羡今天也确实疯累了,乖乖地任蓝湛给他擦着身子,一只手胡乱拍着水面,溅起的水花不小心进了眼里,他就立马捂住眼睛。擦到脑袋时实在太舒服了,羡羡就眯起眼睛,脑海里恍恍惚惚闪现着今天玩耍的场面。

 

蓝湛蹲在水池边,隔着毛巾的双手揉着羡羡的脑袋,水面映射的暮光让蓝湛的眼睛里此刻有如盛了一盏水,不住地倾泻着温柔。

 

“生日快乐,羡。”

 

12

蓝湛正躺在床上休息,忽然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传入耳中,感觉腿边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慢慢往自己被子里挪动,那个东西软软的。蓝湛睁开眼睛,只见一个身穿熊猫套装的小婴儿趴在那儿,不停地转动着脑袋,正在努力把头塞进自己的被窝里。

 

蓝湛没有坐起来,只是抬起手臂摸到婴儿的背部,抚摸了几下,那婴儿抬起头,奶声奶气地喊道:

 

“蓝湛!”

“嗯。”

“蓝湛你怎么还不来啊我都等你很久了。”

“你这不是来了么。”

“是啊,等不及了就过来找你啦。”

 

那婴儿顺着蓝湛的胳膊一步步往上爬,把整个身子扑在蓝湛胸前,有些委屈地嘟囔着:

 

“都好几天没见你啦。”

“你去哪儿了。”

“你不在我超无聊的。”

“我有听你的话自己乖乖喝奶。”

“所以你啥时候回来......”

 

清风拂起窗帘,蓝湛睁开了眼睛,看了一眼床头那个嵌有羡羡一岁生日照片的相框,接着便如同往日一样,起身开始准备一天的行程。

 

进入基地,蓝湛换好工作服后就往羡羡所在的园子方向走去,然而到门口他却停下了,隔着玻璃门远远地望着正背对着自己,挂在树叉中间晒暖的羡羡。一位奶妈这时从准备室出来,手里拿着几瓶微醺的奶。

 

“蓝先生,又过来看羡羡啦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要不进去给他喂一次奶吧,他肯定会高兴坏的。”

但蓝湛谢拒了。

 

蓝湛看见树下的厌离正围着小树转圈,澄澄不知道去哪儿了,她似乎想让羡羡下来,但自己又不敢爬那么高。

 

这位奶妈把厌离的瓶瓶奶放进了她的怀里,又举起一瓶对树上的羡羡说道:“羡羡~该喝奶啦~你蓝奶爸过来看你有没有乖乖喝奶噢......”奶妈还欲说些什么来引诱羡羡下树,没想到这已经瘫成软绵绵一片的小家伙顿时有了精神,整个身子迅速转了过来,晃着脑袋左右搜寻着什么。可是他谁也没看到。

 

蓝湛这时已经去了另一个产房的保育室,眼前睡着两个还没长毛的小熊猫。

 

事实上,主任鉴于蓝湛的工作态度和能力,加上平时观察他照顾熊猫的细心程度远超过了有些饲养员,便决定把他调到保育室这边照顾刚出生的小熊猫,蓝湛原来那边则调去了几位奶爸奶妈一起照顾羡羡他们。

 

这个通知,是在羡羡一岁生日前天晚上下达到本人的,蓝湛看到后,只是默默翻开一本相册,里面贴满了自从接管羡羡以来的各种照片,每张旁边空白的地方还有一句短小的用黑色签字笔标记的批注。

 

那晚,蓝湛把它翻了一遍又一遍。

 

羡羡生日过后四天,蓝湛就去了保育室。不过他每天早上还是会走一遍原来的路,走到那扇玻璃门前,看到羡羡没什么让人担心的状况,便折回去走上另一条陌生的小路。

 

也许你会问,既然蓝湛这么喜欢羡羡,为什么不进去陪他玩一会儿啊。

 

温情当初在保育室给小熊猫检查身体时,也这样问过蓝湛。蓝湛仅是回了她:

 

“为了忘记。”

 

温情后来也理解了他的话。有蓝湛在,羡羡就会很少跟小伙伴们一起打闹,多的是孜孜不倦地专心闹蓝湛,这样他跟同伴的联系就会减少。其次,觅食果腹是他们的基本生存技能,虽然羡羡也会自己喝奶,然而在蓝湛面前他几乎就是只废熊。如果蓝湛每天都出现在他面前,陪他闹,给他喂奶,一直宠着他,那么他以后的熊生会很难独立生存。

 

蓝湛也是后来才想到的,他觉得必须得结束这种依赖关系,所以尽量不出现在羡羡视线范围内,这样久而久之,也许自己就会在他的印象中一点点淡化直至完全消失。

 

但羡羡让他失望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45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